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01 01:47   访问量:

今年以来,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强化监管是立局之本,服务发展是兴局之路”主题,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取得显著成绩。苏州质量工作和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受到江苏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知识产权证券化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入选国务院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最佳实践案例”。8月6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传达贯彻苏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部署要求,总结交流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

今年以来,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取得的成绩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市场活力持续激发。准入服务更加便捷。审管衔接更加高效。企业注销更加便利。二是执法效能显著提升。狠抓执法办案工作。构建新型监管机制。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推行包容审慎监管。三是服务发展举措有力。锻造质量硬核。构筑标准高地。建强质量基础。优化创新环境。助力拉动消费。四是安全形势平稳向好。食品安全监管持续深化。药品安全监管切实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有力推进。产品质量监管扎实开展。五是党建引领得到加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决落实政治机关建设。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推进队伍能力建设。

接下来,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坚定信心、拼搏奋进,全力构建高标准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不断提高服务民生的精准度,点亮市场监管的显示度,形成优质服务的加速度,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市场监管力量:一是聚焦防范化解风险,进一步守牢安全红线。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大局、特种设备安全、食品药品安全以及重点工业产品安全。二是聚焦执法效能提升,进一步规范市场竞争秩序。让监管更有力度,让监管更有精度。三是聚焦市场主体关切,进一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在提升审批效能上继续挖掘,在开展柔性监管上探索经验,在打造消费天堂上当好示范,在推进区域融合上主动作为。四是聚焦打响“苏州制造”品牌,进一步深化质量强市建设。推进质量品牌建设,发挥标准引领作用,完善质量基础设施,助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五是聚焦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做优产业创新生态。强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有效发挥知识产权促进作用,持续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六是聚焦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锻造市场监管铁军。突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建强基层党的组织,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重点部署了无理由退货、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部分市(区)市场监管局和市市场监管局处室进行了工作交流发言。

源自:2021年8月9日 中国苏南视窗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