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发布首个知识产权领域地方标准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30 04:25   访问量:

今天(9月22日),苏州召开“一站保护 知心服务”知识产权保护圆桌会议。来自江苏省、苏州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专家,各市(县)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维权援助分中心及工作站负责人,企业和服务机构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发布解读了《企业参展知识产权风险防范规范》,这是苏州知识产权领域首个地方标准。该标准从机构与职责、参展前的准备、参展期间的知识产权风险应对措施、参展后处理和总结改进等方面,形成一整套规范可行的操作程序和方法,指导企业构建展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机制。

当天,民营企业协会商会代表签署了《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倡议书》。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别与苏州知识产权法庭、苏州仲裁委秘书处、苏州知识产权服务业商会签订了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苏州市“严、大、快、同”协同保护平台建设单位、苏州市贸促会共同启动知识产权维权援助“金秋”行动(第二季)。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苏州分中心聘任首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专家。为助力我市企业从容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此次会议举办了“走出去”战略与知识产权纠纷应对主题活动。同步举办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

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行两年来,各项工作居全国已运行的28家中心前列。今年1至7月,苏州保护中心受理专利预审申请1162件,预审合格759件,获得授权568件,居我省已运行5家中心前2名。成功获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苏州分中心,顺利获批拓展数字智能制造和电子信息两个产业预审领域。

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继续牢固树立“创一流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树服务标杆,赋能创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构建全链条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将苏州打造成全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为“苏州制造”和“江南文化”品牌建设提供强大内核支撑。

源自:2021年9月22日 江南时报网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