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8万家!苏州市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再扩圈”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13 10:43   访问量:

为优化消费环境建设,助力苏州夜经济发展,9月7日,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钱玲代表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苏州市消保委授予苏州市梓杨蟹业有限公司“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全市第八万家承诺商家”牌匾。

苏州市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服务作为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坚持提质扩面、纵深推进,不断丰富“诚信苏州•消费天堂”创建内涵。9月份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8万家年度签约任务。受理退货服务50554件,涉及金额3175.78万元。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良好生态圈正不断放大。

针对阳澄湖大闸蟹消费者关注度高、历年来消费投诉较多的情况,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作为由相城区众多大闸蟹经营户、养殖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充分发挥了沟通协调广大蟹农、经营户与政府部门互动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在2021年阳澄湖大闸蟹开捕前,协会积极倡导200多家会员单位,对售出之日起30日内、未激活提货的一次性兑付蟹卡、蟹劵,提供无理由退卡承诺服务,这是解决行业长期以来消费维权的难点、痛点问题的有力举措,更好地保障了消费者的“后悔权”。作为第八万家承诺商户——梓杨蟹业表示,会立足于提升服务能力和消费者满意度,严控产品质量、完善售后服务、主动承诺践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满意的服务。

授牌仪式后,还举行了一次性兑付蟹券(卡)承诺商户代表签约仪式,并授予相城区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站。这是全国大闸蟹行业的首例,具有极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苏州市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将紧贴消费者需求,以商户自律、阳光共治为纽带,扩大“放心消费在苏州”的行业参与度、区域覆盖面和氛围辐射面,更好地惠及经济、惠及民生,把实事做得更实,好事做得更好、亮点做得更亮。

源自:2021年9月8日 学习强国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