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商户超8.8万家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2-14 10:33   访问量:

12月11日,“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暨“第二届双12苏州购物节”启动仪式在苏州重举行。启动仪式上,展示了由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江苏省消保委倡导的江苏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服务成果。发布了由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制定的全国首个针对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的市级地方标准《放心消费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规范》。

就在活动前一天,苏州无理由退货承诺商家突破8.8万家。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线下营业厅和加油站的便利店已积极加入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行列,苏州市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作为优化安全放心消费环境的重要举措,正在焕发苏州全新的消费活力。

作为全省放心消费“先行军”,苏州去年4月率先全域启动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服务。今年“五五购物节”的“沪苏消费地图”,为消费者带来了异地异店无理由退货的便捷体验。下半年,苏州再次以首创速度,在全国首推《放心消费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规范》,让无理由退货优质服务加码再升级。

连日来,苏州消费环境接连传来好消息。今年1至9月,苏州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1.2%,苏州消费潜力加快释放,消费环境、消费氛围得到极大改善。目前苏州全市累计设立无理由退货商圈102个,管理服务站141个,寄存点121个,全市共受理退货服务共61856件,涉及金额达3837.90万元。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苏州市消保委、市放心消费创建办持续完善管理服务站和寄存点的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强化商户社会责任意识,满足消费体验升级需求,力求构建领域更宽、服务更优、成效更高的无理由退货服务机制。

源自:2021年12月13日 交汇点新闻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