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2021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云论坛在苏州“云”上办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2-07 04:26   访问量:

今天(11月30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论坛在吴江以视频的方式召开,论坛主题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来自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主要负责人、研究机构、标杆企业及媒体代表参加。

论坛发布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报告》,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报告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各城市纳入统一的质量标准评价指标体系,以客观反映与综合评价各城市质量发展状况为目的,关注不同城市的优势与特点,着眼于各城市质量标准发展的实际,构建更加科学的指标体系,为贯彻落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发展提供科学依据。

据介绍,报告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参照国家城市发展战略规划要求、“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评价以及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等要求,围绕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推进质量标准建设,进一步完善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质量标准评价指标体系。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包括上海松江、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9个城市,沿线城镇化水平高、经济活力足。2018年,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推动下,九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发起《G60科创走廊质量协同发展联合倡议》,构建起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协作平台。三年来先后在松江、芜湖、湖州三地轮流举办区域质量标准发展论坛,形成区域质量发展工作常态化交流机制。

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指出,作为长三角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苏州将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推动构建质量和标准工作跨区域协同机制,开展开放式创新和战略性深度合作。真诚期待与G60各兄弟城市加强往来、加强对接、加强合作,推进质量与标准事业的进步,发挥G60科创走廊城市在促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全国质量标准事业发展中的示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新时代、新发展。

质量和标准是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强大引擎。近年来,苏州在全省质量工作考核中连续6年获评A级,受到省政府督查激励表彰。国内首推“质量赋能伙伴计划”,质量“五创新”工作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充分肯定。省级以上质量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今年,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荣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好孩子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东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围绕打响“苏州制造”品牌,推出“苏州制造”系列标准并分批发布“苏州制造”品牌认证企业产品。

源自:2021年11月30日 交汇点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