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启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淬炼工程 创新助力市场监管职能大融合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0-26 07:31   访问量:

10月19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启动第二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淬炼工程。自今年6月底该局创新启动首期淬炼工程以来,通过一百天的积极运作,该局打通各部门“物理隔阂”,将市场监管职能有机融合,取得一定成效。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淬炼工程,旨在通过设置新平台和新抓手,进一步强化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的培养工作,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的职能融合和资源整合,进一步激发全局干部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持续打造“在全省和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苏州市场监管工作品牌。

淬炼工程参加对象以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年轻干部作为主体,打破原有部门界限和业务壁垒,推动跨部门、跨岗位、跨专业的交融。淬炼工程涵盖学习、调研、实践、展示的系统工程,具体包括淬炼工程学习社、淬炼工程课题调研、淬炼工程工作实操、淬炼工程干部讲坛等内容。

淬炼工程开展以来,全局上下各处室主动担当全力支持,抽调青年干部积极参与,跨部门组成10个组别。由于该项创新工作没有统一模板和现成经验,每个组根据自身主题和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各个组别成员在平时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想方设法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调研和实践活动。各组别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走出去与请进来,组织到相关工作先进单位和产业发展一线参观学习,请专家领导到市市场监管局授课辅导;通过结合知识学习与课题研究,结合书本与实践,为淬炼工程的成果奠定扎实的基础。通过全局上下一百天共同努力,首期淬炼工程取得良好成效。青年干部通过淬炼,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走出了书本、深入了实践,学习了本领、增长了才干,优化了作风、锤炼了品质,强化了协作、融合了业务,结交了朋友、增进了友谊。

随着淬炼工程第二期的启动,全局党员干部将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淬炼工程目标任务,持续构建人才培养新格局,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工作合力,进一步适应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需要,以更高水平市场监管效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源自:2022年10月19日 引力播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