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吴江率先启动创建省计量惠民示范区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4-04-02 08:01   访问量:

3月28日,苏州市吴江区召开创建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区动员大会,部署今年示范区创建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首创必成的信心决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狠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更高标准,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创建任务。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吴江区创建省计量惠民示范区工作正式启动,也拉开了全市创建工作的帷幕。

计量工作发展水平是衡量地区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吴江区计量事业全面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吴江先后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5次,免费检定列入强检目录的计量器具14万余台(件),1300余家计量器具使用单位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计量检定新兴工作领域,吴江已累计完成1200余支充电枪的检定。

创建计量惠民示范区是实施计量惠民工程的重要工作,也是提升民生计量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去年,吴江区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计量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区计量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今年2月,吴江正式获批创建省计量惠民示范区,成为苏州市第一批获批创建的区县。

“作为全市首批启动计量惠民示范区创建的地区,吴江不仅为全市计量事业发展起到示范表率作用,也将对区域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韦锋表示,吴江要始终突出计量惠民这一主线,抓好民生计量监管、诚信计量体系建设、计量能力建设、做优计量服务、畅通消费维权路径等五方面工作,让创建成果真正惠及百姓,打造出全省计量工作的新样板和新高地。

会上,吴江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峥围绕民生重点领域计量强检、提升计量监管效能、健全量值溯源体系等方面,对计量惠民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吴江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现场递交了创建工作目标责任状,吴江区商务局、吴江区卫健委、中石化加油站、大润发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创建江苏省计量惠民示范区是今年全区的重点工作,我们将坚持一刻不停抓创建、对标对表抓提升、常态长效抓落实,以现代化先进计量技术应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计量器具的规范化管理应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奋力开创计量工作新局面。”刘峥表示。

“为加快形成公平计量的市场环境、安全计量的医疗环境、放心计量的消费环境、和谐计量的生活环境和精准计量的产业环境,吴江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做好‘明确目标、明确重点、明确方法、明确进度’四个明确,形成长效常态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吴江计量工作水平。”吴江区副区长方勇表示。

源自:3月28日  引力播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