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交流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17 02:10   访问量:

12月16日-1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交流研讨会,积极谋划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思路。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局领导,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市场监管局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场监管稽查专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各分管局长结合调查研究和分管工作,认真剖析存在问题与短板,安排部署下一年工作重点。各市(县)、区局局长围绕落实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调研各板块后提出的要求,积极谈体会、说想法、提建议、谋发展,取得了相互借鉴、集思广益的良好成效。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庆煊围绕“今年工作怎么样、当前形势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回顾总结了今年市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的工作亮点,深入分析了当前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当前还存在着整合后综合职能优势尚不明显、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的力度不够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一是要找准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切入点,在规范化建设上有更大作为。要切实规范政务管理、职责事权、工作衔接和业务规程。二是要找准推进监管能力现代化的发力点,在完善市场监管体系上有更大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环境、质量提升、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加强综合执法、安全监管等方面工作机制上再发力。三是要找准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作为。要紧盯重点战略、重点园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要找准市场监管中的难点堵点,在提高监管效能上有更大作为。要改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积极运用信用监管,加快构建智慧监管平台,提升部门上下合力。五是要找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在落实服务宗旨上有更大作为。要建立联系群众的常态化机制,重点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做好“预”和“立”的结合。六是要找准队伍建设的薄弱点,在推动干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上有更大作为。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继续深入开展对标找差,切实强化作风建设。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蒋亚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干”与“学”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能力水平。要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升自身的领导能力和业务专业水平,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底”与“高”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创优争先。要在“守底线”的基础上“拉高线”,按照“整体工作创一流、重点工作做示范、特色工作争先锋”的总目标,全力打造在全省和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苏州市场监管工作品牌。三是要“虚”与“实”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消化、吸收本次会议精神和好的经验,抓好成果转化,把优势做优、把特色做特,把短板补齐、把弱项补强,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作出市场监管部门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