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开展全市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 “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2-13 08:34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改变基层监管方式,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轻企业负担。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对省局随机抽取的获证组织名单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涉及我市的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共98家,对照《认证认可条例》、《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从关键零部件、组织体系文件、产品工艺流程、内审管理评审、关键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方面着手,重点检查获证组织的基本情况、认证情况、符合性情况和有效性情况四个方面。检查发现59家企业整体情况较好,能够按照强制性产品认证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2家证书已暂停,6家已被撤销,7家已注销,10家通过登记场所无法联系,已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异常经营名录;14家企业存在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按时自行整改或责令改正,被检查单位立即组织整改自查。全市并未发现违法行为,无立案处罚情况。

通过开展此次强制性产品认证获证组织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帮助企业提高了获证产品的质量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对认证机构认证活动的监管,提高了认证结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总结经验,全面落实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统筹抓好随机抽查后续监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检查人员培训,强化工作措施,保护消费者权益。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