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节日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暨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行政指导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0 10:55   访问量:

为进一步督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1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部署暨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行政指导会议。属地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管条线分管领导及处(科)室负责人、涉及春节期间食品生产加工经营的生产企业、中央厨房、大型餐饮和连锁餐饮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共计近250人参加会议。杭颖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市场监管局就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节日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参会单位代表进行了食品安全工作交流发言,杭颖副局长在讲话中紧密结合新施行的《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深入分析了食品安全问题人民群众越来越关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越来越严格、食品产业和业态越来越复杂多样、社会舆论越来越多元的四个新态势,指出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理念,积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调四个一工作要求,即建立一张管理网、完善一套食品原料控制体系、做好一次自查、开展一次培训,要求严把春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五关,即生产经营资质关、食品安全制度关、设施设备维护关、从业人员健康关和应急处置关。

会议还举行了食品安全公开承诺书递交仪式,并部署了加强春节食品安全监管的六项措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二是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力度;三是强化重点品种的抽检力度;四是强化重点品种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五是强化宣传培训考核力度;六是强化应急处置工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