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杨知评副市长带队开展春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9 04:04   访问量:

119日,苏州市政府杨知评副市长带队赴高新区开展春节前安全检查,苏州市政府韩卫副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应急局、苏州轨交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抽取四家单位,对春节前重点场所特种设备的使用和安全状况,以及消防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在新开的3号线狮子山地铁中转站,检查组重点查看公共交通自动扶梯的使用安全、通道照明等情况。在金鹰国际购物中心,检查组查看电梯紧急报警装置、96333标志等,现场检查电梯紧急报警应答情况。在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检查组现场查看压力容器、安全附件状况,检查特种设备使用记录、充装记录等。在中国石化壳牌塔园路加油站,检查组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进行现场反馈。

杨知评强调,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深入排查举一反三。二是要在全市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系统排查、集中治理隐患,对各类风险紧抓不放,对发现的隐患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不整改到位绝不放过。三是要抓好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冬季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加强值班值守,全力防范特种设备事故发生。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