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日市场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7 02:41   访问量:

为加强春节及我市两会期间的市场监管,确保节日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集中检查与日常动态检查相结合的节日市场专项执法行动,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117日上午,局党组书记蒋亚亭、副局长杭颖带队,苏州市、姑苏区两级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联合对姑苏区开展节前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检查。

此次活动重点检查各类市场主体的证照管理情况、食品药品经营管理情况、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情况、商品与服务价格规范情况、消费者权益保护情况、商业广告规范情况、知识产权保护情况、计量行为情况等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市场行为。

在姑苏区汇邻广场,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节日商品供求、销售、产品质量和安全监管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超市熟食区操作不规范、公示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立即责令商家进行整改。接下来,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将对其开展跟踪检查。

本次检查整体情况较好。检查组在现场再次强调:要高度重视假日市场供应工作,确保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质量安全。同时,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检查,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康快乐的节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