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9 11:18   访问量:

118上午,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项目奠基开工仪式顺利举行。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杨知评,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省市场监管局科信处处长钱夏夷,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卫,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庆煊、党组书记蒋亚亭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



国家质量基础(NQI)由计量、标准、检验检测和认证认可共同构成,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国际标准化组织在总结质量领域100多年实践经验基础上提出。国家质量基础(NQI)支撑并服务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不仅被国际公认,更是保障国民经济有序运行的重要技术规则、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技术平台、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技术手段。

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将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思路启动建设,具体目标是打造“一网四平台”,即苏州检易网、国家级标准协作平台、国家级检验检测认证平台、一流的检测技术科研平台、一流的高端人才集聚平台。

苏州国家质量基础(NQI)基地将整合市质检院、市计量院、市纤检院等技术机构的优势和资源,重点建设国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质检中心、省机器人及智能加工装备产品质检中心,配套建设国内领先的综合性环境试验、电磁兼容实验室,围绕动力电池、轨道交通、冷链物流、膜材料、功能性纤维和生态纺织检测方面规划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和高端技术服务平台,引领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和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