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开展全市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证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4 10:54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改变基层监管方式,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减轻企业负担。根据省局文件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对省局随机抽取的获证组织名单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涉及我市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证组织84家,对照《认证认可条例》、《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规则》等法律法规,重点关注管理体系文件与获证组织实际运行是否一致、认证审核人员是否到场、审核人日数是否与管理体系覆盖人数相匹配、审核报告中不符合项是否关闭等。为保证检查质量,市市场监管局邀请质量管理体系专家担任检查组长,为检查组员进一步讲解检查要点,从组织的体系文件、产品工艺流程和服务、内审和管理评审、关键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方面详细解读,结合典型案例的分享,总结查看要点,统一检查标准。

检查发现59家企业整体情况较好,能够按照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开展各项质量管理工作;1家已停产,1家已被撤销,2家已注销,2家通过登记场所无法联系,已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列入异常经营名录;19家企业存在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按时自行整改或责令改正,被检查单位立即组织整改自查。全市并未发现违法行为,无立案处罚情况。

通过开展此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证组织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帮助企业提高了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对认证机构认证活动的监管,提高了认证结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总结经验,全面落实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工作,统筹抓好后续监管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检查人员的培训,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随机检查推广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