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场监管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3 01:54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春节、及苏州“两会”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构建安全、放心和满意的消费环境,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1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庆煊、副局长杨志强带队,集中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产品质量、消费者权益保护、广告、价格、知识产权、计量和执法稽查等多条线执法力量,开展节日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工业园区苏州中心内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食品经营、餐饮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商场超市的价格、计量、广告宣传等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市场行为情况。在园区市场监管局驻苏州中心食品安全工作服务站,检查组查看了苏州中心内200多家餐饮企业的食品安全现场监控。在商场自动扶梯口,检查组对电梯的使用情况提出了新的建议和要求。在商场超市,检查组一行详细了解并查看了节日商品市场供应、生鲜食品销售、市场价格秩序、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和广告宣传等情况。检查情况总体良好。

此次综合执法检查体现了原工商、质监、食药监、物价、知识产权等多个部门职能整合后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的优势。王庆煊要求,商家要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自律管理;加强对消费者投诉的及时处置,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以紧急应对突发事件,营造安全放心、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市场监管局各部门也要做好市场监管与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市场巡查和监督检查,为节日期间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