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10 11:08   访问量:

    为集中展示市市场监管局挂牌成立一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举措及其成效,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苏州市场监管部门这一新机构的知晓度认可度。1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旭翔主持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新闻通气会。中国食品安全报、中国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苏州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应邀参会。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玲向社会各界通报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2019年是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创新力度最大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敢闯敢试,勇于担当,有力助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以构建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为目标,围绕服务开放再出发、助力高质量发展,对标找差,争先进位,力争在推进机制融合、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发展、防范安全风险等方面有更大作为。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志强发布2019年度苏州市场监管十大典型案件。2019年度苏州市场监管十大典型案件涉及食品、特种设备、医疗器械、广告、知识产权等多个领域,违法行为包括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价格违法、侵犯消费者个人信息、不正当竞争、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多个方面。希望这十大案例的发布能够进一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让更多市场主体引以为戒,自觉遵法守法,积极营造公平、安全的市场环境。

为充分展示市场监管系统2019年的工作成就,集中宣传全市市场监管新机构、新职能、新作为、新形象,根据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市市场监管局评选出“2019年度苏州市场监管十佳新闻”。钱玲、吴旭翔、杨志强和市记协冯美华为获奖单位和作者颁奖。

最后,针对媒体关注的市场监管有关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逐一进行了详尽解答。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