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培训暨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03 02:42   访问量:

1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培训暨交流活动。各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局长、质量监督科(处)长、稽查大队长、业务骨干,市计量院、市质检院、市纤检院、市质标院和相关承检机构人员共二百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宣贯近期市场监管总局颁发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总局第18号令)和省市场监管局颁发的《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苏市监规〔2019〕3号)等一系列关于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的规章制度,就如何强化制度引领,推动总局《暂行办法》和省局《工作规范》精准落地,加强承检机构与监管部门协作机制,做好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和提高监督抽查工作有效性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燕表示,总局第18号令和苏市监规〔2019〕3号文件是指导监督抽查工作的部门规章,也是做好监督抽查工作、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质量的保障,要认真研究,加强学习,活学活用,并在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中树立苏州市场监督部门纪律严明、规范操作、客观公正、严格执法的形象。

会上,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主要起草人高守中和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江苏省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规范》主要起草人王常捷分别对两个部门规章做了精彩的宣讲和解读。

会上,常熟市、吴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质检院、国家新能源设施质检中心(筹)、市纤检院相关人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苏州局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中率先组织专门针对这两部规章的培训,邀请的老师也是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对大家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制度的内涵和实质有很大的帮助,给新年度开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苏州局也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中第一家运用总局《暂行办法》和省局《工作规范》对承检机构监督抽查工作流程进行规范化考核、第一家运用省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部署2020年度监督抽查工作任务的单位。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