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蒋亚亭率队督查姑苏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1-02 03:33   访问量:

为切实保障“两节”“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有序运行,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活生产条件,12月31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蒋亚亭率队督查姑苏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宣传教育处、省特检院苏州分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姑苏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情况汇报,蒋亚亭对该局一年来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做好重点监察。要对公众聚集、人流量大的场所进行重点监察,做好“两会”涉及到的酒店、会场的安全保障,全力保障“两节”(元旦、春节)和“两会”(苏州市人大、政协会议)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有序运行。二是要加大检查力度。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整治督查的工作部署,突出老旧设备的检查频次和力度,着力化解老旧设备安全隐患。三是要确保警钟长鸣。姑苏区作为主城区,具备大学多、医院多、行政部门多、商场多等特点,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配合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苏州市维保单位退出机制,压实维保公司安全责任。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前往苏州火车站和义乌小商品市场进行现场检查。督查组、姑苏区市场监管局与姑苏区市场监管局火车站分局在义乌小商品市场检查中发现停用设备安全保障不完善、维保机制不健全等问题,立即督促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进行整改。接下来,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将对使用单位进行立案查处

目前,全市拥有各类特种设备共471618台(不含气瓶和压力管道),其中锅炉8285台、压力容器135094台、电梯155361台、起重机械86793台、客运索道2条、大型游乐设施280台(套)、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85799台,另有气瓶380余万只。2019年,全市开展特种设备现场监督检查共19368家次,发现并消除隐患9385条,事前立案查处652起,罚款金额2051万元。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将以全面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为抓手,聚焦重点,着力于推动电梯改革、加强改革期间的监管工作、探索监管方式、积极配合开展加装电梯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形成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形势。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