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疫情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04 02:14   访问量:

2月4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传达贯彻上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全市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下设的市场秩序组、价格监管组等7个小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庆煊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全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局机关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要求。王庆煊强调,一是要在认识上再深化、形势上再认清、职责上再明确,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二是要继续做好对各县(市)、区局工作的督导,突出抓好市场价格、市场交易的监督检查和口罩、测温仪等防护物资的质量监管,严格落实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管理规定,严格规范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药店等重点场所的内部管理,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市场价格平稳,确保市场交易、进出人员管控到位。三是要加强对局机关内部管理和直属单位指导,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足额保障监管一线人员防护物资所需,确保本部门无1例疫情输入、扩散。四是要及时主动强化对相关企业的服务与指导,一方面,要及时了解掌握生产、供应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企业的需求,主动跟踪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另一方面,要针对假期结束大量企业即将复工复产,及时加强针对性指导和出台一些政策性举措,扶持、帮助企业尽早恢复生产,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同时,要抓好年度各项日常工作的开展,特别是特重设备安全要紧抓不放,切实做到抓疫情防控、抓市场监管两不误、两促进。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蒋亚亭强调,苏州交通发达、企业众多,来苏返苏人流即将进入高峰,疫情输入、扩散的风险不容轻视,疫情防控的任务更加艰巨。一是要在认真总结梳理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保持忘我的工作干劲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上下同心、密切协作,坚决打好打赢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员参与,及时调整充实疫情防控一线力量,确保抗“疫”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持续开展三是要对疫情防控工作涌出的先进事迹、创新做法广泛深入搞好宣传,及时宣扬典型、交流经验,充分展示苏州市场监管部门勇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良好形象。四是要认真做好单位内部的排查和防护工作,加强请示汇报,加强跟踪检查,周密细致落实好各项规定要求,切实做到研究部署到位、检查指导到位,严防严控疫情输入、扩散。

会议期间,参与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九组”工作的局领导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7个工作组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工作情况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