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专题研究并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19 03:02   访问量:

21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市安委会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重点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并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全体成员和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庆煊强调,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指挥,采取非常规措施,保障了整个防控战役有力有序开展,并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为最终取得决定性胜利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勇担当善作为,不松懈不懈怠,抓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为及早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努力。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扎实组织开展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和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切实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努力维护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另一方面,要紧扣市场监管职能,积极主动服务,更好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及早开工,全力保障苏州经济稳定持续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蒋亚亭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十分重要、十分全面,为及时科学指导这次全国性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继续深入学习,持续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要继续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主动开展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加强调研,主动对接,跟踪服务,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产品注册审批、知识产权保护等需求提供便利、创造条件;三是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及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举措,尽力帮助受影响较重行业和企业纾困解难;四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党员干部更要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越是非常时期越要体现部门担当,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不出职责范围内的安全事故。

期间,局党组其他成员紧贴市场监管工作,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逐一谈体会谈认识,并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