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3-27 03:56   访问量:

326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作风建设会议,贯彻全市2019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总结暨作风建设大会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系列要求,部署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目标任务。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庆煊主持,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苏启兴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充分肯定了2019年市市场监管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在2020年要大力实施“政治铸魂行动”“作风提升行动”“惩腐筑廉行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蒋亚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局上下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取得的成绩,对全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进行了总结,同时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作了部署,强调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打造风清气正机关氛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大力弘扬实干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自加压力攀高线,融合队伍聚合力,激情燃烧强担当,打造品牌创一流。三是改进优化工作机制,建立奖优惩劣的鲜明“导向标”,健全组织领导机制,优化职能服务机制,建立创新工作培育机制,健全督查通报机制,探索第三方测评机制,创新综合考核机制,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勇气和志气,在干事创业、争先进位中打造市场监管部门的一流服务品牌,为苏州“开放再出发”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庆煊最后号召,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实干来迎战,用业绩来作答,迅速行动起来,分分秒秒不耽误,样样事情想争先,时时刻刻谋高效,以作风建设的新实践、新成效,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精气神。要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与作风建设,抓好“六项机制”的细化落实,认真开展对标找差,推动“作风突破年”建设。要紧扣年度重点工作量化指标,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二是要努力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严格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AB岗位制、失责追究制等规章制度,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以服务市场主体、服务群众为己任,将“用户思维、客户体验”360度无死角地贯穿服务市场主体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做好服务市场主体、服务群众工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三是要着力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市场监管工作不断攀高线、创一流。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确保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强化学习教育,努力培养一批专家能手,做到全体干部职工在岗在责在状态。要以争第一创唯一的勇气和志气,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把市场监管部门打造成全省全国领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响亮名片和品牌。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