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召开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3-09 09:01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目,扎全市市场监管体系和管能力代化36日下午,市政府组织召开了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副市长杨出席会讲话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韩卫主持。










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全市市场监管系具有里程碑意的一年,是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和高展事开拓取、争先位、可圈可点的一年。同,他强调2020年,各地、各有关部一步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任感迫感使命感,刻以市场监开放再出做些什么、能为经济社会高展做些什么、能人民群众做些什么衡量工作的准,以更高的站位、更野立足全局,狠抓落,善作善成。一是要深刻会、准确把握推场监管体系和能力代化建的新要求,在完善制度、提升能力上有更大作二是要深刻会、准确把握市场监管工作围绕中心、服大局的新要求,在精准力、助推展上有更大作三是要深刻会、准确把握市场监伍聚焦主、再攀高峰的新要求,在深化融合、改上有更大作四是要深刻会、准确把握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在履担当、筹推上有更大作

市市场监管局局要回2019年度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并2020年度全市市场监管重点工作行了具体部署。

2019年,全市各地、各有关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管,助力高,践行守住底线境、争、提升量、促进发工作思路,把开展不忘初心、牢使命教育激出来的斗精神为强力,实现了市场监域机构改革利落地、安全形向好、境不断化、争秩序持续规范、量提升高位推管机制更加健全的良好开局。

工作全国率先:签发全国首张线上跨省理的营业执照。全国首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示范区——州工园区米技术产业准化示范区高分通国家市场监收。批在全国率先开展知识产权权纠纷检验鉴定技支撑体系建设试点。立运作全国地市中唯一的知识产权基金。在全国率先开展管改革工作点。工作国家市场监局肯定:好活共享优选创客工商注册系被国家市场监专题中共中央、国,菁英才教育培中心案入国家市场监侵害消者个人信息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十大典型案例。数据全省第一:新增市主体43.83(累189.06),新增国家准、行业标4572018年省1家、省量管理3家,第二十一届中国32,食品千人抽率达7.48批次,均居全省首位。工作受省表彰:放管服改革工作成突出,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改革新成效明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获省政府激励通表彰。

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将围绕攀高线、聚合力、机制、担当、一流,重点抓好10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着力推食品安全管。三是着力推进药品安全管。四是着力推特种设备安全管。五是着力推重点工业产量安全管。六是着力推进营境建。七是着力推秩序范。八是着力推识产权强市建。九是着力推进质市建十是着力推保障体系建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蒋亚亭宣读了2019年度苏州市市长质量奖、苏州市优秀专利奖、苏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专项工作先进集体等表彰决定。会上,为获得市长质量奖、优秀专利奖的企业代表分别授牌、颁发证书。家港市、常熟市、太市、昆山市、相城区、姑区分别围绕特种设备安全管、范市秩序、量提升和准化建境、加识产权化食品安全管工作作了会交流言。

市质量发展委员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区政府和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地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分别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