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新任局党组召开首次会议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4-23 10:06   访问量:

4月21日,新一任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首次会议,局党组成员全体到会。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传达了第十二届市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了局领导分工调整等事项。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虞伟作总结讲话,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强调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虞伟指出,新时代的苏州市场监管人要把自己放在更高的“坐标系”中去竞争、去比拼、去较量,努力创造更多的苏州市场监管经验和范例,争当全省乃至全国市场监管的排头兵!虞伟对党组成员提出以下五点希望:一是政治站位要有新高度,要与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步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功能,确保忠诚干净担当,坚定清醒有为;二是服务发展要迈新步伐,市场监管工作只有“升级版”,没有“终极版”,在疫情蔓延和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局面下,要更加积极为企业和投资者做好服务、解决难题;三是务实为民要显新作为,要最大限度地再造和优化行政审批、消费投诉、案件受理,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改革获得感、交易安全感、消费幸福感;四是依法行政要上新台阶,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依法协调处理各种利益问题,避免埋钉子、留尾巴。五是廉洁从政要树新形象,要始终敬畏法度,遵章守纪,有底线、讲原则、懂规矩,律己修德,以身作则,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

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虞伟作出四项部署。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大判断,在做好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各项业务职能工作。要落实“六稳”“六保”新要求。要提振经济促进消费回补,推出“无理由退货”项目,推动知识产权创新型经济发展,打造产业服务中心平台建设,出台保市场主体硬举措,建立完善联系企业制度。要坚持底线思维。严防各类安全风险,要时刻绷紧“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这根弦,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严防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全力守住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重点工业品安全底线。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效能建设。今年是市市场监管局的“作风效能突破年”,要做到在改革创新中“多加分”,在曝光台上“不露脸”,在通报批评上“不扣分”。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