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4-29 07:25   访问量:

429,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带队赴工业园区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杭颖、吴旭翔,相关处室和省特检院苏州分院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华谊兄弟影城、伊利(苏州)乳业有限公司和永旺梦乐城园区湖东店等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华谊兄弟影城,检查组实地查看了警示标志、安全注意事项等的设置情况,并对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提出具体要求。在伊利(苏州)乳业有限公司,检查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生产环境条件、生产过程控制、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等情况的介绍,询问了食品生产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在永旺梦乐城园区湖东店,检查组在商场超市详细查看了节日商品市场供应、生鲜食品销售等情况以及园区市场监管局驻点食品安全工作服务站建设运行情况,随后来到餐饮单位检查原料采购、加工制作、场所环境、人员管理、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和“明厨亮灶”建设情况。检查情况总体良好。

虞伟在检查时强调,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绝不能有一丝松懈。“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各部门要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加强对商场、游乐场所等重点场所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在用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频次,做好对突发情况的预防处置。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承担起特种设备安全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增强企业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节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