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殡葬服务价格政策的提醒函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4-02 10:37   访问量:

疫情防控又值清明节期间,为加强我市殡葬服务管理,确保2020年清明祭扫活动中价格行为规范,42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殡葬服务价格政策的提醒函》,对各公墓、殡仪服务经营者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求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殡葬管理条例》《江苏省价格条例》《江苏省殡葬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指导意见》《苏州市殡葬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等规定,依法经营。

二是要求各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网站公示殡葬服务收费项目、收费范围、收费标准、计费单位、收费依据、减免政策、服务流程、服务规范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时要将殡葬基本服务和延伸服务内容及收费予以明显区分。

三是要求各经营者严格执行殡葬基本服务价格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不得超标准收费、自立项目收费、分解项目收费、重复收费、扩大范围收费、改变收费频次和计费方式收费。

四是合理制定殡葬延伸服务及殡葬用品价格。各经营者要根据成本和市场需求,合理制定商品和服务价格,不得实施价格串通、价格垄断、价格欺诈,不得捏造、散布殡葬用品涨价信息,在销售殡葬用品过程中,不得强制搭售其他商品,变相提高殡葬用品价格。

经营者如存在上述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将予以公开曝光。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