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进驻市市场监管局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4-21 10:28   访问量: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4月20日,市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进驻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2周的安全生产驻点督导。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迎接安全生产督导动员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努力作为,以更扎实、有效的举措强化特种设备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市安全生产督导。

会上,市安全生产第十督导组组长岳建华作动员讲话。岳建华强调:一要切实认清安全生产督导的重大意义。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是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举一反三、亡羊补牢,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赢得战略主动的重要安排。二要切实把握安全生产督导的总体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突出重点和全面整治相统筹,在推动抓落实上下功夫。督导重点围绕“三个责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情况及27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等方面,并对督导发现的安全生产问题和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移交各地各部门进行处理,涉及重大事故隐患的,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挂牌督办。三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督导的组织领导。督导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确保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  

随后,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虞伟作表态发言。虞伟表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市安全生产派驻督导,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安排,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践行“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工作思路,全力守住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二要细化对接督导要求,做到工作措施再具体。市市场监管局各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处室要服从督导安排、坚持求真务实、遵守工作纪律,把配合做好此次督导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主动请示汇报、积极对接安排,为督导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三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做到整改落实再深入。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坚持高度负责精神,深刻剖析原因、主动举一反三、全力抓好整改。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压降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好转。

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局领导,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特检院苏州各分院院长以及各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