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获评2019年度苏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5-12 09:52   访问量:

511日,苏州召开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暨强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获评2019年度苏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集体、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组织工作优秀单位、行政复议案件受审理工作优秀单位,受到市建设法治政府工作领导小组表彰颁奖。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围绕“创新依法行政工作打造一流市场环境”作交流发言,围绕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探索包容审慎监管,做大做强市场主体;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断净化市场环境三个方面,介绍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创新依法行政举措的成功经验。

2019年度,市市场监管局多项举措勇创第一:签发全国首张线上跨省办理的电子营业执照;全国首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准化示范区——苏州工业园区纳米技术产业化标准化示范区高分通过国家级验收;在全国率先开展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检验鉴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试点;设立运作全国地级市中唯一的知识产权运营引导基金;在全国率先开展电梯监管改革工作试点。在宽严结合、审慎监管的政策激励下,我市市场主体不断壮大,2019年新增43.83万户,截至20204月底累计达201.7万户,保持全省第一。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以事中事后监管作为市场监管的主要方式,着力强化在信用监管基础上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流程整合;强化疫情期间的市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口罩、防护服和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行为。市场环境、消费维权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2019年度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荣获国务院表彰。

2020年,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高水平服务全市开放再出发,努力打造在全省和全国领先率先、在地方有为有位的苏州市场监管工作品牌。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