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启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岗位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5-18 09:55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放再出发的若干政策意见》和《新时代苏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吹响“开放再出发”号角,围绕市委市政府“开放再出发”等重大部署,根据《关于在全市公务员中开展“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2020年市级机关“提升专业能力、服务火红年代”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共同举办了“弘扬三大法宝 再创火红年代”市市场监管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岗位技能竞赛系列活动。



5月15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共同举办了服务高质量发展岗位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志斌,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滕远清,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虞伟,中共苏州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陈月球以及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都锗邑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虞伟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在推动全市质量品牌、标准化、知识产权以及检验检测等领域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情况。苏州市目前已认定和培训首席质量官3000余名、首席品牌官846名,培养质量检验员、卓越绩效自评师等1035名;培训知识产权工程师6000多人,全国专利代理师苏州考点自2016年设立以来有1361人通过考试获得专利代理执业资格,全市专利代理机构从业人员超过2000多人。

本次活动主要由首届苏州市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首届苏州市专利检索和撰写技能大赛组成。苏州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近年来每年都会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今年推出的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和苏州市专利检索和撰写技能大赛,既是对市委部署的“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实践活动的积极响应,也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形势下积极探索新型人才培养的一次新尝试、新突破。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