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再燃激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6-16 04:39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机关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创建模范机关工作,615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隆重召开了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暨“弘扬三大法宝再创火红年代”主题讲座。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玲主持,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正副职、市场监督稽查专员和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州“三大法宝”研究院院长世南出席会议。

会前,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方世南教授为参会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深刻把握“三大法宝”的丰富内涵》的专题党课。

会上,副局长杭颖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蓝绍敏关于加强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会精神,副局长韦锋部署了全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两位支部代表分别围绕党建惠企惠民、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门聘请了机关党建指导员,并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了党建工作合作协议。

苏州市级机关工委书记吴菊铮充分肯定了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要强化党建引领,在创建模范机关中做好“融合”文章;要突出基层基础,在锻造硬核堡垒中做强“质量”体系;要围绕中心大局,在激发担当作为中做优“服务”品牌。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虞伟作了动员讲话,对全局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模范机关是市场监管部门再启新征程的政治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模范机关是市场监管事业再创新业绩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认识到创建模范机关是市场监管党建工作再迈新台阶的迫切需要。二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创建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要聚焦“两个维护”,自觉做政治鲜明的模范。要聚焦理论武装,自觉做思想过硬的模范。要聚焦贯彻《条例》,自觉做组织坚强的模范。要聚焦服务大局,自觉做担当作为的模范。要聚焦正风肃纪,自觉做风清气正的模范。三是要坚持从严从实,充分凝聚创建模范机关的强大合力。要压实最大政绩责任链。要绘制攀高比强路线图。要强化考核考评指挥棒。

虞伟强调,要抓实“三项举措”,更好地促进党务业务服务融合,第一项举措是“比武打擂”,创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讲坛”;第二项举措是“三面红旗”,创设“攀高线、聚合力、优机制、强担当、创一流”机关流动红旗;第三项举措是曝光通报,无例外通报工作服务不到位、政策文件不落实、企业群众不满意的负面典型。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