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服务稳步推进,承诺商家突破一万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6-04 09:21   访问量:


6月3日,常熟市召开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现场推进会暨授牌仪式。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玲,常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钱强出席会议,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常熟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各分局(分会)有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钱玲一行查看了常熟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情况。




推进会上,钱玲为第一万家承诺商家常熟永旺梦乐城授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钱强就常熟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的推进情况和工作展望作简要介绍。


参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常熟永旺梦乐城无理由退货的工作机制和运作情况。

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服务不仅是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的现实迫切需要,更是苏州奋力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的有力举措。

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服务自5月1日正式启动,在姑苏区先行试点的基础上,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工业园区和高新区五区同步推进。按照“1+5+4”分段推进思路,6月1日前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四市已完成部署,目前该项工作已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全域推广。


截至6月2日,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商户总数已达10068家,全市累计设立管理服务站74家,寄存点62家。

自5月1日以来,到大型商业体(商场)与商家直接退货的有2229起,涉及金额达179.94万元。


作为全市第一家承诺商家——苏州人民商场负责人表示:

我们充分感受到参与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服务对于提升商户口碑和消费者信任的重要意义,企业将优质服务贯穿于售前、售中和售后的全过程,全心全意营造安心乐购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作为全市第一万家承诺商家——常熟永旺梦乐城负责人表示:

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服务与公司“顾客第一”的经营理念不谋而合,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心、安全、便捷的消费体验也是企业的一直追求。

下一步

苏州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服务将常态化、一体化推进,着力在提质扩面上下功夫,逐步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行业自律、企业主体、消费者参与、媒体监督”的系统运行机制。


市市场监管局也将联合市消保委继续完善管理服务站无理由退货认定、先行退付制度和物流配套服务。持续扩大无理由退货签约商家范畴,将商品贸易类扩大到服务类,完善无理由退货平台后续功能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覆盖面、制度标准化和服务便捷度。在全国先行先试的过程中不断丰富“诚信苏州”文化内涵,全力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为擦亮“消费天堂”城市名片作出应有的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