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讲坛”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7-25 10:14   访问量:

7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第一期“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讲坛”。来自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和事业单位的8位同志分别围绕“对标找差争创一流”主题,联系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谈问题、找差距、讲困惑、说想法,火花闪现、金句频出、声情并茂、别开生面,让大家脑洞大开、深受启迪,也让大家激情满满、信心倍增。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标找差相关要求,积极开展对标找差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提出了“攀高线、聚合力、优机制、强担当、创一流”的目标,分别出台了市市场监管局和直属单位的攀高线作战图,各处室和直属单位都在调研排摸基础上明确了至少一项对标找差的目标任务,标准化和知识产权工作被列入全市赶超计划2020作战图。通过对标找差活动的开展,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正在全局上下逐步形成。

今年6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决定设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讲坛”。设立讲坛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树立紧张快干、多谋善干、真抓实干的导向,激发全局干部的担当意识和创新活力。讲坛不仅是交流经验、接受检阅的“有形讲台”,更是传导压力、增添动能的“无形平台”。讲坛每两个月举办一期,每期确定一个主题,安排6-8位干部上台,每人演讲8分钟。8分钟的时间,浓缩的是演讲者的思路和工作精华。讲坛不搞排排坐、轮流上,要走上这个讲坛,干部的功夫得下在平时,脑筋得动在工作落实上,文章必须做在思路创新上。只有干得好、有特色才能有讲头。讲坛是擂台,看起来是一人在讲,实则是整个处室和单位的工作在接受“检阅”,每个干部都可以感受到压力。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虞伟为本期讲坛作了精彩点评。虞伟指出,全局干部要用真情“投入”和深沉“热爱”,“奔跑”起来,展现苏州市场监管冒着热气、显着虎气、奋勇争先的生动场景,以此来诠释苏州市场监管人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对标找差需要全局干部用实干来迎战,逆势攀高需要全局干部用实绩来作答。全局干部要奋勇争先,争当奔跑者、领跑者,搅活“一池春水”;要紧张起来,行动起来,目标再定位,拼抢再加力,进一步强化对标找差的“最强”导向,进一步找准争创一流的“最优”路径,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最佳”实效。

讲坛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玲主持。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