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计量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7-06 04:34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省局和市局党组关于计量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凝聚合力、鼓足干劲,进一步总结工作、分析问题、落实责任,7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计量工作会议。各市、区(含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计量业务科(处)室负责人,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分管领导、强检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全省计量工作部署,总结分析了2019年和今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明确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张家港局、太仓局、吴江局、市计量测试院、昆山市检验检测中心分别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韦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计量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围绕疫情防控计量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平台载体建设、计量执法检查、计量宣传等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强调全市计量条线要充分认识做好计量工作对于促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推进落实高质量发展战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当前计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定下心来仔细研究,扑下身子认真解决;要坚持“中心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突出围绕党委政府和市局中心工作谋划计量工作,突出围绕地方产业发展核心需求提升计量技术能力,突出围绕主业履行好各项法定职责,突出围绕人民群众关切抓好计量监管。

    对下一阶段计量工作,韦锋强调,面对计量工作的多样性、复杂性,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正向激励与负面惩戒并举,要努力攀高线、再出发,争第一、创唯一,全方位一体化推进全市计量工作更上新台阶。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计量监督管理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将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通过技术、信用、制度、法律等手段,进一步压缩计量违法行为的空间,对于新业态、新现象,要加强调查研究,包容审慎,将严管与服务有机结合。二是计量服务水平要在“优”字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国家级、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和各级计量技术机构的作用,开展产业计量测试技术、方法的研究和应用,提供精准计量服务,促进计量与产业的深度融合。三是计量人才队伍要在“强”字上下功夫。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善于培养人才、使用人才,人尽其能,让人才成为推动计量工作的最大动力。四是计量宣传工作要在“亮”字上下功夫。要在做好计量工作的基础上,做好计量宣传工作,在宣传计量亮点工作上多下功夫,在丰富、创新计量宣传的载体、形式、内容上下功夫,让计量宣传成为计量工作的见证者、记录者、推动者。

会议还对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民用三表”首检和到期轮换等重点工作做了专门部署。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