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会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7-16 05:03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市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半年度督察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领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质量和水平,715日,市市场监管局在高新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会。韦锋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局分管领导及其联络员,以及市局宣教处、消保处、信用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高新区枫津农贸市场和林枫苑农贸市场。市场内公益广告、文明宣传标语、行业规范等张贴规范,摊位货物摆放有序,地面干净整洁。每个摊位设有商户信息显示屏,对经营信息、产品信息以及商户的营业执照、食品安全许可证等进行公示,相应信息公开、透明。但也有少数商户存在证照被遮挡,电线线头裸露、缠绕等问题,被要求尽快进行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市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半年度督察推进会精神,并组织观看了农贸市场样本片;同时,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座谈交流,相互间分享了经验、体会。最后,韦锋副局长对各单位前期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和复评年,也是苏州冲刺“五连冠”的决胜之年。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摒弃懈怠思想,持续用力、一抓到底,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质量水平。二是要注重分析研究,实施科学指导。各单位要对近期整改单通报的情况进行梳理,对反复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积极采取针对性举措实施集中整治、重点突破。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搞好部门配合。针对各个区责任分解不统一以及因特殊原因证照办理不及时等问题,要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同配合,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整体推进。四是要突出跟踪指导,强化责任落实。继续将创建工作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对相应的测评现场实施全覆盖检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促使属地监管责任和经营者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五是要广泛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显示屏播放文明城市标语、宣传栏张贴海报以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引导大家提高文明意识、恪守文明行为,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