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10余家省级以上媒体来苏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市场监管在行动”主题宣传采访报道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7-31 09:36   访问量:

为积极宣传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成效成果,展示市场监管部门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精神风貌,7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特邀新华网、新华日报等10余家省级以上媒体来苏开展决胜全面小康·市场监管在行动主题宣传采访报道。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钱玲、韦锋,四级调研员管辉,姑苏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志明等陪同采访。

本次采访主要围绕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先进经验和市专利代办处先进集体两个方面展开。采访组重点采访了观前街人民商场、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站、市专利代办处以及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以来,为重点打造“姑苏八点半”夜经济项目,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苏式消费环境,苏州在全国首创由政府设立“吴优金”资金池先行垫付的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方式,让消费者放心购物无忧退;全国首创建设“苏州智慧315-线上无理由退货平台”,实现“线下购物线上退,本地消费异地退、政府垫付先行退,消费争议调处退”。目前,全市共设立无理由退货服务站点74个、寄存点62个,签约商户29255家,受理无理由退货9112件,折合金额475.63万元。

IMG_3265

acdca18430182cceef387f20f4745bc

近年来,市专利代办处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主动作为助力创新,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连续七年保持服务窗口“零投诉”记录、实现专利申请审查质量“零差错”。全市的专利申请已由每年的6万多件增加到如今的16万多件,专利申请电子化率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一。

此次采访充分显示了社会各界对苏州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展现了市场监管部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肩负的重任和使命。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不断提升目标追求,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为营造苏州“最舒心”的营商环境再立新功。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