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省抽查我市农业类检验检测机构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7-30 04:46   访问量:

727日至730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组成检查组,对我市农业类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督检查工作,现已顺利完成。

此次检查,是由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和检查人员。检查分5个组,对从省级资质认定和农产品机构考核检验检测机构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的25家农业类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查。我市被抽到4家机构,由第二检查组进行检查,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现场检查检测报告、询问相关人员、察看仪器设备等多种形式,对检验检测机构的检测流程、检测依据、检测标准以及管理体系、保证其基本条件的技术能力是否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条件和要求的情况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由检查组现场记录,并形成由检查组和被检查单位共同签字的问题确认单,待后续依法处理。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和督导,全面落实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模式,统筹抓好双随机检查及后续监管工作,不断推动检验检测机构“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努力打造监管科学、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