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商品条码产品质量分析会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7-29 04:48   访问量:

近日,为帮助企业了解商品条码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条码标准知识,促进全市商品条码质量提升,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苏州市质量和标准化院承办的“全市商品条码产品质量分析会”顺利召开,各地市场监管局监督管理人员、商品条码相关市场主体工作人员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上通报了2020年一季度商品条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本次监督抽查共计120批次,包括60家生产企业和60家实体店,监督抽查范围覆盖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工业园区和高新区各区域板块,监督抽查合格率为70%,较去年略有提升。市质量和标准化院依据商品条码相关法律法规,列举了商品条码有效性的违法行为类型,解读判定有效性不合格的依据并给出改进建议,详述了商品条码的编码标准知识,帮助企业分析不合格原因,为后续整改提升商品条码质量奠定技术基础。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生产企业要尽到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要加强商品条码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培训与学习;二是在商品条码设计环节应符合标准,在选择印制设备或者供应商时,应选择具备商品条码印制服务能力的供应商,加强生产过程或成品检验,加强质量管理;三是市场销售主体应负起产品质量相关责任,做好索证索票等质量管理,从销售源头保证产品质量。

商品条码相关企业通过本次分析会进一步了解了商品条码印制质量和有效性的重要性,监管部门通过分析会靠前服务,解决企业困难、解答企业困惑,双向发力,共同推动商品条码质量提升。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