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检查组赴苏州开展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7-21 06:51   访问量:
7月20-21日,为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规范认证机构认证行为,促进认证行业健康发展,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检查组来苏开展认证从业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韦锋陪同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苏州市吴中区有巢氏系统卫浴有限公司和工业园区科逸住宅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从关键零部件、组织体系文件、产品工艺流程、内审管理评审、关键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方面着手,重点检查获证组织的基本情况、认证情况、符合性情况和有效性情况。检查发现获证企业整体运行情况良好,能够按照产品认证工作要求开展各项业务。

检查组对于苏州认证认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企业管理体系运行和认证机构在认证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长效机制,严守质量底线,将质量管理体系的价值发挥到最大;认证机构要不断强化法律意识和主体责任,不断提高认证结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切实帮助企业提高获证产品质量水平。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督促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总结经验,将专项监督检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和常态化监管机制,全面落实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模式,统筹抓好随机抽查后续监管工作,加强认证法律宣贯,做好检查人员培训,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充分提高认证执法检查的权威性和震慑力,促进全市认证行业持续提质升级。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