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走进苏州新闻广播“十点说法”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8-14 05:53   访问量:

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工作要求,加强广大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的了解,拓宽普法宣传渠道,8月1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参加苏州新闻广播(FM91.1)的政风行风热线“十点说法”专栏节目,围绕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内容进行专题普法活动。 

此次“十点说法”栏目由市市场监管局法规处、价格与收费监督检查处、执法稽查处、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支队负责人组成“市场监管普法宣讲团”,通过市场监管职能介绍、普法工作情况介绍、案例讲解、热线答复的方式,结合执法重点就社会公众和企业普遍关注和关心的网店发布虚假广告、转供电过程违规加价、月子中心侵犯消费者个人信息、房地产开发商使用未经检验的电梯等问题,用真实鲜活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回应社会关切,让市民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更好地守法用法。

在节目热线答复的环节中,市民群众的反响热烈,并对防范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方面的注意事项、人员被困电梯拨打96333”后救援工作的开展过程进行了询问,“市场监管普法宣讲团耐心解答听众疑惑,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定期公示典型案例,借助广播、电视等大众传媒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开展普法工作,提升普法宣传质效,让更多市民群众增进对市场监管法规政策的了解。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