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8-21 09:09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分析问题、研究对策,提高创建工作实效,818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二级调研员马俊出席会议,各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市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创建办近期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创建办组织的第三次现场督查情况。重点就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查找根源症结,研究提出对策。

最后,虞伟局长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系统的工作及其成效;但同时指出,从市创建办组织的现场测评反馈和市局组织的督查情况来看,仍存在不少问题,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还有不少的差距,需要再加力加码、多做细功细活。一是弄清责任,吃透标准。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把握目标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做好“必答题”、善做“附加题”。二是问题导向,抓紧整改。对未亮照亮证经营、无健康证或健康证过期等突出问题,要拿出硬招实招实施有效整治;同时要举一反三,及早科学应对,避免问题多发、频发。对群众的投诉举报,要及时处理、妥善应对。三是加密频次,动态监管。对农贸市场、小餐饮店等重点场所,要加大不间断巡查指导力度,发现问题立即责令整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要强化跟踪督促,坚持反复抓、抓反复,确保检查指导全面、问题发现及时、整改彻底到位。四是统筹兼顾,抓好结合。将创建工作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消费放心创建等工作紧密结合,倡导“拒食野味”,推行“公勺公筷”,落实“光盘行动”,以餐桌文明带动城市文明;同时,继续推进“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工作,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促进放心消费,以商业文明带动城市文明。五是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要上下一心,鼓足干劲,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为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