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江苏首个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在苏州建成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8-21 10:47   访问量:

8月18日,由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直属事业单位苏州市计量测试院承担建设的江苏首个省级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江苏省冷链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正式建成。这是今年5月苏州市政府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签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后,首个落地的项目。


江苏省冷链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有温度仪表实验室、中温实验室、湿度实验室、辐射温度实验室、标准铂电阻实验室、高温实验室等六个专业实验室,覆盖90%以上产业所需的量值溯源能力、关键参数检测能力。主要为生物医药、冷链物流等产业中用于冷链监控系统、灭菌器、培养箱、冷藏车、冷藏箱等场所的温湿度监控仪器提供满足GMP/GSP要求的校准和验证服务,为企业产品研发、质量管控、物流运输提供计量技术支撑。

当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组对江苏省冷链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进行了现场验收评审。专家组听取了中心筹建情况和阶段性成果的汇报,依据《江苏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管理规定》和《江苏省冷链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任务书》,从计量测试能力与水平、科技创新能力与成果、质量体系运行与成效三个方面认真审查了相关文件资料。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建设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计量测试及科技创新能力水平、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运行体系、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均达到规定要求,在科研、能力建设、服务产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已完成筹建任务,通过现场验收。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韦锋参加江苏省冷链物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验收评审会议,结合苏州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对中心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再接再厉,发挥产业计量中心建设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取把冷链物流产业计量中心建设成江苏产业计量中心的样板工程,为全省其他产业计量中心的建设提供可参考和借鉴的苏州经验。二要靠前服务,当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主动对接苏州“一号产业”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开展前瞻性计量测试技术、产业关键共性计量技术研究,重点解决“测不了、测不全、测不准”的痛点难点。三要做强做大,打造特色鲜明的国家级产业计量服务基地。紧紧围绕生物药、医疗器械、光通信、软件、集成电路、智能设备制造等10个重点产业链,在产业计量中心建设上更进一步,用精准高效的计量测试技术赋能苏州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认可检测处、计量处,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认可检测处、计量处和苏州市计量测试院负责人等参加验收评审会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