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8-03 11:16   访问量:

7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上半年知识产权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施卫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市监局知识产权相关处室副科职以上干部、知识产权相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知识产权相关处室负责人,市专利代办处、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负责人,各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围绕上半年主要工作、创新举措、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施卫兵指出,下半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要提高站位强担当,增强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转变观念促发展,强化做好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的行动自觉。施卫兵强调,一是处理好强监管与促创新的关系,在市场监管体系中发挥知识产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二是把握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加强政策引导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三是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补短板,完成国家、省和市委市政府的考核指标要求。四是提高“两个能力”和建立“三个体系”,切实提高专业化能力和工作创新能力,对标先进地区,加强学习借鉴,形成创新工作亮点。建立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财政投入,落实好工作职能,加强基层知识产权队伍建设;建立知识产权运用体系,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运营力度,帮助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最大化。建立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强主动监管能力,做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和海外预警工作,促进苏州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