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23 04:22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能力建设,推进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提升我市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水平,922日,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全市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市、区市场监管局及所属分局105名认证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韦锋作培训动员,他指出,全面提高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干部队伍的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是新时代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发展的需要,也是加强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的基本要求。韦锋就参加本次培训学习以及做好今年的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重点工作向参训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不断增强学习知识的主动性。面对市场监管的新形势,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好,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到懂监管、会监管、善监管;二要学以致用,不断提升监管工作的有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当前重点工作,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着问题学习、盯着问题钻研,切实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的各项要求,全面排查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市场违法乱象;三要提高站位,不断强化服务大局的前瞻性。认可与检验检测条线的监管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精准把握监管原则,积极探索监管新方式、新方法,不断提升监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围绕新形势下认可与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工作新要求、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中的投诉举报处理要点、机动车安检机构资质认定评审要点等内容,邀请了省市场监管局认可与检测处朱莉娟副处长等专家授课,既有集中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对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