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灯具照明品牌集群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在苏举办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09-21 09:43   访问量:

    918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办、中认英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灯具照明品牌集群成立大会暨高峰论坛在苏州隆重举行。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务院参事葛志荣,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刘平均,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副总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陆梅等领导出席。此外还有来自照明灯具相关行业协会、科研检测机构、品牌集群成员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媒体等近100名代表参会。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韦锋致欢迎词。韦锋指出,近年来,苏州抢抓历史机遇,聚焦地方产业优势,联动实施“质量强市、品牌强市、标准强市”战略,在质量提升、人才供给、品牌保护、对标国际等方面频频亮招,努力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苏州质量品牌发展路径”。为进一步优化质量发展环境、全面提升企业质量品牌发展能力,苏州发布了《苏州市质量品牌建设奖励实施细则》,大幅提高质量品牌工作奖励额度,极大增强了企业干事创业、再攀高峰的活力与信心。市市场监管局也将进一步优化质量发展环境,厚植品牌发展土壤,营造全社会关注质量、崇尚品牌的浓厚氛围,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动力和保障。

会上审议通过了《灯具照明品牌集群公约》,选举陆梅为集群主席,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耀海、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彬为集群副主席。葛志荣为灯具照明品牌集群专委会委员和成员颁发证书。

刘平均作了题为“品牌引领,推动中国灯具照明品牌走上世界”的主旨演讲。刘平均指出,全球已进入品牌经济时代,我国需要培育一批国际知名的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区域品牌、产业集群品牌,树立中国品牌的优良形象并参与全球品牌经济的激烈竞争。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将以各品牌集群成员为主体,成立中国品牌联盟,引领中国品牌迈向产业价值链中高端,代表中国形象走上世界,参与全球品牌经济激烈竞争。

陆梅在讲话中表示,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与专业委员会、广大集群成员形成合力,集中优势资源,推动灯具照明品牌集群成为我国集群品牌的一面旗帜。

灯具照明品牌集群成立后,将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加强苏州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协调企业交流合作,通过制定和贯彻灯具照明品牌集群品牌标准体系,广泛参与国际合作,进军国际优势品牌联盟,持续提升苏州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品牌价值,为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