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党建带村建 情暖帮扶村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19 10:18   访问量:

2020年是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完成挂钩帮扶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任务的攻坚之年。局党组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在完成好市市场监管局自身机构改革任务的同时,主动加强与挂钩帮扶的双浜村和潭荡村的联系沟通,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找准帮扶的切入点,积极帮助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上的困难,取得初步的成效。

为进一步推动帮扶工作的常态化,圆满完成帮扶工作任务,20201015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与辛庄镇经济薄弱村共同举行了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虞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韦锋、常熟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钱强、辛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振洪、辛庄镇党委副书记王正国、辛庄镇党委委员王吉、辛庄镇副镇长陈伟忠、辛庄镇副镇长仇雷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与双浜村党支部、潭荡村党委签订帮扶项目协议,苏州市质量监督检验院党总支与双浜村党支部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党组织结对共建,开展组织联建、队伍联动、人才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发展联推等活动,推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业技术、帮扶资金等资源注入村,以党组织共建推动全面合作、共同发展,切实将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推动脱贫转化的生产力。重点围绕“送、帮、扶、联”开展共建。 送:送技术,企业质量检验人员的一般检验技术,农机具和一般家用电器维修技术;岗前应用技能等。送知识,产品质量法、计量法、标准化法等专业法律知识;农药、化肥和饲料等农资产品真假识别常识;产品认证及商标注册指导;企业综合管理知识等。送服务,提供政策、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和业务工作以及质量管理方面的咨询服务;协助企业了解名牌产品、无公害农产品申报的基础性工作;开展质量工程师传授经验和技术,进行现场答疑等。送温暖,组织爱心捐赠,开展暖冬行动;组织交流党的建设方面的经验;组织干部职工和村民代表互相参观走访等。帮:理清发展思路,制定目标规划;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质量和标准化体系;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合理利用资源,发展特色经济,培育基地化种植和养殖、生产加工、销售的致富带头人。扶:扶持骨干企业和知名产业上规模创品牌;扶持种养殖大户推进农民标准化创品牌;给予特困家庭相应的帮扶。联:经济发展联促,公民道德联抓,文明新风联倡,优美环境联创,惠民实事联办。

    仪式上,潭荡村特别聘请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担任村党建特色工作指导员,市场监管局干部向潭荡村赠送党建漫画作品。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