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19 10:25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妇女和妇联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求,20201016日上午,来自市市场监管局各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的78名女干部职工代表齐聚一堂,隆重召开苏州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市妇联王燕红主席、市场监管局虞伟局长、市妇联王群宇副主席、市场监管局韦锋副局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胡伟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市场监管局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新当选的市场监管局妇联主席许健儿作了表态发言。

市妇联王燕红主席和市场监管局虞伟局长作了讲话。王燕红主席在讲话中对市场监管局重视和加强妇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市场监管局妇联更好地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建带妇建”的原则和要求,自觉接受局党组的领导,团结引领全局女干部和女性人才 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做新时代新女性。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团结带领全局妇女建功新时代。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特点,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巾帼建功、岗位竞赛等活动。切实承担起服务妇女、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全体女职工的切身利益。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妇联组织建设成深受广大妇女信赖与热爱的温暖之家。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要强化队伍建设,在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做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新路径新方法,努力把妇女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市市场监管局虞伟局长在讲话中强调,市场监管局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系统的前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对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作出批示给予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饱含了市场监管局的全体女干部、女职工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同时要求局妇联组织成立后,要紧紧围绕局党组的中心工作,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引领广大妇女同志永远做党的忠诚女儿,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局党组将全力支持妇联的工作,为全局广大女干部、女职工创造平等发展的广阔舞台,巾帼建功的发展平台,争先创优的竞技擂台,让大家政治上有奔头、工作上有劲头、事业上有甜头,为推动高质量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凝聚巾帼力量,创建巾帼之功。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