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省局专家组来苏开展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现场审查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09 11:15   访问量:

    近日,受省市场监管局、省工信厅委托,南京市计量院刘峰副院长一行来苏对玖龙纸业(太仓)有限公司、太仓港协鑫发电有限公司、南亚电子材料(昆山)有限公司、上海华电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望亭发电厂、华润电力(常熟)有限公司、江苏永钢集团有限公司等我市部分年综合能耗30万吨以上标煤的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能源计量现场审查。

本次审查以现场审查与企业自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专家组通过能源计量管理台帐核查、能源计量数据核对、能源计量管理人员座谈交流、现场考察等多种方式,从能源计量管理机制的建立与运作、能源计量器具的配备与管理、能源计量数据的采集与应用等多个方面,对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管理情况进行全面评价。经过严谨细致的现场审查,我市年综合能耗30万吨以上标煤的重点用能单位均顺利通过本次现场审查。对于审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存在的少数能源计量器具配备不到位、溯源不及时、能源流向图绘制不精确、能源计量数据应用不充分等问题,专家组也现场提出改进意见与工作建议,帮助重点用能单位进一步完善能源计量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计量管理水平,保障节能减排取得更大成效。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我市列入国家重点用能单位名单的企业共292家,其中年综合能耗30万吨以上标煤的重点用能单位20家。苏州市局与各市、区市场监管局全程配合本次年综合能耗30万吨以上标煤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工作,并全力推进272家年综合能耗30万吨以下标煤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十三五”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审查。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