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吴旭翔副局长赴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镇开展“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0-21 06:06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健全完善领导干部上讲台工作机制,根据市委宣传部、组织部、市级机关工委统一部署安排,近日,市局“百名局长百场宣讲”活动在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讲。吴旭翔副局长以《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作了精彩宣讲。

吴旭翔向到场聆听宣讲的当地干部群众简要介绍了全市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及发展情况,重点通报了近年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实施“放管服”改革、全力助推苏州高质量发展的一些主要举措及成效。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流行、我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及时出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20项措施和推出抓“六保”促“六稳”的10项举措,配合“姑苏八点半”夜经济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全力帮扶企业减负解困,有效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多项工作得到上级领导、上级部门充分肯定、赞誉。其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事中事后监管两项工作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在全国首创的建设全链条、全生态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和技术进出口“不见面”备案,入选国务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试点“最佳实践案例”。

同时,吴旭翔指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苏州一直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先后获得“中国投资最佳金牌城市”、“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等荣誉,在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的《中国城市营商环境年度报告》中位居全国百个经济活跃城市首位。市委、市政府还将今年确定为营商环境创新年,专门印发《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方案,明确提出要倾力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塑造“4S”国际版营商服务品牌,让企业在苏州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

吴旭翔希望,在场的干部群众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自贸区等重大战略契机,以再出发的姿态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务实的举措,让更多的企业家感受到“苏州这边风景独好”、安心舒心投资创业。

IMG_9237

整个宣讲活动,在场聆听的干部群众十分专注,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市场监管部门及其工作的了解,对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和苏州在营商环境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效有了更全面深刻的把握,将继续传承和弘扬好苏州的“三大法宝”,积极探索实践,合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奋力推动苏州高水平开放走在最前沿、高质量发展走在最前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宣讲活动由浒墅关经开区(镇)经发局副局长缪逸洲主持。浒墅关经开区(镇)各机关单位、国企、事业单位、社区(村)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讲活动。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