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校地共推苏州计量产业应用研究合作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1-20 03:41   访问量:

11月19日,苏州市政府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召开了大院大所合作发展大会。大会以“开放合作、智汇苏州”为主题,通过举办高峰论坛、校企对接、项目签约、大院大所板块行等系列活动,拓展大院大所产学研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快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和高层次人才,为建设高端创新要素集聚的“活跃城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希望校地、院地双方各展所长、强强联合:在谋求创新成果落地上出更多实招;在搭建重大创新载体上出更多硬招;在深化人才交流培养上出更多新招。

    苏州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虞伟出席会议,并和中国计量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金尚忠代表各自单位就共建“苏州市产业计量应用技术研究院”签署校地战略合作协议。市市场监管局也是本次和大院大所合作的苏州唯一一个市级机关部门。

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持续优化计量政策环境,制订实施《苏州市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基本要求》;加强计量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夯实计量基础,精准对接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产业计量服务水平,在强能力、促发展、破障碍、降成本等方面持续创新。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与中国计量大学将秉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原则,在科技创新合作、人才培养培训、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载体共建等方面,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开展计量测试、检验检测、标准化、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广泛深度合作,协助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和产业集群,努力推进苏州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