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市计量测试院与海克斯康共建“工业CT检测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1-27 03:23   访问量:


11月27日,市计量测试院与海克斯康合作共建的“工业CT检测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在苏州成立。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韦锋、海克斯康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郝健等领导为中心揭牌。 


韦锋指出,“工业CT检测技术应用研究中心”的成立,对加快推进工业CT检测技术的研究应用,提升我市检验检测服务供给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依托市计量测试院广阔的计量检测技术平台和海克期康先进的智能制造测量技术,双方在检测方法研究、标准制定、人员培训、质量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积极探索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协同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检验检测服务品牌,为推动苏州乃至长三角地区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好技术支撑。


工业CT被誉为当今最佳无损检测和无损评估技术,能在对检测物体无损伤条件下,以二维断层图像或三维立体图像的形式,清晰、准确、直观地展示被检测物体的内部结构、组成、材质及缺损状况,广泛应用于汽车、材料、铁路、航天、航空、军工、国防等领域。今年9月,苏州一家汽车零部件企业生产的滤座出现漏油现象。市计量测试院的工程师通过工业CT检测,准确找到滤座的漏油位置,帮助企业分析原因,改进了产品工艺。


苏州是全国制造业体系最完整的城市之一,当前正在打造十个千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工业CT检测技术应用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为企业的产品研发、质量管控等提供内部缺陷分析、产品装配分析、复合材料分析、数模比对等专业、精准的检测技术服务,助推高端装备、医疗器械、精密制造、航空航天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