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欢迎您! 咨询投诉举报电话:12315 “地条钢”举报热线电话:12315 收藏市监 | 政务邮箱 | 无障碍 | 适老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监动态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十五支部获得“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1-06 02:30   访问量:

苏州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十五支部被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评为“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并在11月5日举行的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上接受了表彰,市市场监管局就老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会议交流。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与离退休干部先进代表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十五党支部是个离退休干部党员组成的党支部,现有党员36名,其中80岁以上党员6名,离休党员1名。近年来,党支部在局机关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要求,切实强化“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较好地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注重从老同志的实际特点出发,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党的大政方针、重大战略部署,使老同志们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人员不能聚集的情况下,根据市局离退休干部处的部署,创新了党建思路,借助新媒体平台,把组织建在网上,党员联系在线上,做到了支部党建不下线、学习教育不断线、发挥作用不掉线。全体党员自觉参加网上党课教育,在2020年5月8日“助力火红年代、再燃激情岁月”、10月28日“颂祖国、感党恩、当先锋”苏州离退休党员“云”主题党日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并录制视频,在党支部微信群内汇报交流学习情况。


党支部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做到党支部成员有分工,工作有计划,事后有总结。每年“七一”前后都将过党的生日与过集体生日相结合,请老同志畅谈自己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进步的历程,充分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热爱,让老同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党支部多年来坚持探望住院老党员,及时送去党组织的温暖和老同志的问候。党支部还坚持为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的老同志送学上门,对于有特殊困难和特殊需求的老同志,总是想方设法给予照顾。

党支部根据老同志们的专业特长、技术水平,组织以本党支部党员为骨干,吸收所属技术机构退休党员中的工程技术人员,成立“乐龄企业管理服务队”。根据企业需要展开了全方位的志愿服务。部分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均受到了企事业单位、社区领导的赞扬。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第十五支部将继续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着力建设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稿件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